学识库,您的知识百科全书!
你好!请登录
登录

bbc是哪个国家的原创

更新时间:2021-11-18 11:18 | 浏览
来源 :学识库
精选答案
本文由作者推荐

bbc是英国的。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缩写BBC)成立于1922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前身为British Broadcasting Company,是世界最大的新闻媒体。

BBC于1936年开始提供电视服务,是世界上第一家电视台。1967年,BBC首次采用彩色信号播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从而开启了彩色电视时代。2018年4月7日,BBC承认在著名的纪录片《人类星球》中造假。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9日,BBC News中文版官方发布纪录短片《重返湖北》。在视频开头不知道湖北位于中国的哪个位置。2月,外交部新闻司有关负责人就英国广播公司2021年1月29日播出涉新冠肺炎疫情假新闻向该媒体驻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2021年2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消息,依据相关规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从12日晚开始,香港电台停播BBC(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及“BBC时事一周”节目。

BBC中文

BBC中文部成立于1941年5月,每天有六个半小时的普通话节目和半小时的粤语节目,此外还有一小时的《时事一周》,每星期日上午由香港电台转播。BBC中文部的办事处位于香港中环。

由BBC中文部运作的BBC中文网成立于2006年1月,主要报道和介绍有关英国教育、生活、娱乐、英超足球、英语教学以及留学的最新信息,是一个中文新闻时事网站,以普通话及粤语进行广播。

普通话节目有:世界电讯、时事纵横、采访纪实、媒体广角、人物聚焦、中国丛谈、中国人谈中国、话说财经、留学英国、探索与发现、英伦之窗、英国排行榜、娱乐时空、时尚生活、英超足球、听众信箱、记者来鸿。

粤语节目有:时事一周,主持是关志强及叶佩珊、中国人看中国、记者来鸿、欧洲纵横、科技脉搏。网站也有提供学习英语的部分。

BBC争议事件

长期以来,BBC在世界公众面前一直保持着严谨公正的形象。但多次争议事件和性丑闻的曝光俨然对其声誉造成了影响.

2003年7月,BBC Radio 4的一个新闻节目引述了一名政府官员的话称布莱尔政府在“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加油添醋”,而没有按照情报机构所提供的情报准确向公众报告以获得公众对参与美伊战争的支持。

报道这一新闻的BBC著名记者安德鲁middot;吉利根(Andrew Gilligan)后来在一篇文章中称,贝理雅政府的新闻官阿斯戴尔middot;坎贝尔(Alistair Campbell)是夸大情报的幕后黑手。英国政府完全否认该项指控,英国议会决定任命独立检察官对事件进行调查。事件导致BBC与英国政府的关系恶化。在原先怀疑是BBC情报来源的英国国防部专家大卫middot;凯利博士自杀后,事件继续恶化,BBC和英国政府都被指责应对凯利之死负责。在独立检察官最后发表的《赫顿报告》中,吉利根和BBC高层都被指责对新闻处理不当。事件导致吉利根本人、BBC总裁和BBC理事会主席的辞职。

2003年12月底,BBC 知名节目主持人罗勃特middot;克洛伊(Robert Kilroy-Silk)在其节目《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中写了一篇歧视阿拉伯人的文章,而被BBC停播该节目。2006年11月27日,BBC第一台儿童节目《蓝色彼得》(Blue Peter)电话有奖征答活动结果造假。当时由于该节目出现技术问题,无法顺利产生赢家,一名工作人员要求一名当时与父母参观该节目录影的女孩冒充电视观众。工作人员把正确答案告诉该女,接着让该女利用该节目摄影棚内的电话机拨打至活动现场,并声称是从伦敦打来的。当时一名现场观众目睹事情经过,检举此事。2007年7 月12日,BBC因此遭英国通讯传播委员会(Ofcom)罚款45,000英镑;后来因为该集节目在CBBC重播,BBC又遭罚款5,000英镑。

2007年7月13日,BBC纪录片《与女王的一年》(A Year with the Queen)预告片剪辑错误,让观众误以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美国女摄影师安妮middot;李伯维兹(Annie Leibovitz)发怒并拂袖而去。BBC为此公开道歉并澄清,伊丽莎白二世步出拍摄地点的那一段是在李伯维兹开工前拍摄的。7 月20日,该片制作单位RDF媒体集团(RDF Media Group)创意总监史帝芬middot;蓝伯特(Stephen Lambert)承认这是他出的主意,并表示愿意辞职以示负责。BBC与英国独立电视台等电视台已决定停止委托RDF制作电视节目。

2007年7月19日,BBC内部调查发现,《莉姿柯萧秀》等多个节目内容造假,由工作人员充当节目游戏赢家,或根本没有送出奖品。

2007年9月2日21时(英国时间),BBC第三台播出纪录片《少女整形》(Under 18 and Under The Knife),该片将罹患厌食症的17岁少女琳西middot;鲍曼(Lynsey Bowman)送到美国德州进行隆乳手术,引发争议。英国《世界新闻报》批评BBC把国民缴交的收视费浪费在这种“缺德节目”上,并表示担忧琳西隆乳之后的心理健康状况。BBC辩称,隆乳手术费用是由琳西的父母支付,手术前已取得琳西的父母同意,绝无使用国民缴交的钱。

2012年9月27日报道,一位BBC记者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曾告诉他,她对于伦敦北部的一位激进伊斯兰神职人员“相当不满”。

这位记者的举动被认为是对相关礼仪的极大破坏,因而令人震惊。一个人不应泄露女王与自己的对话,特别是当她所言涉及政治时,因为女王本人在原则上本不该持有政见。BBC即刻道歉,态度谦卑,声称记者弗兰克middot;加德纳(Frank Gardner)的所作所为彻底逾越了底线。

2011年12月,英国广播公司(BBC)爆出造假风波,其耗时逾4年拍摄的大自然纪录片巨献《冰冻星球》(Frozen Planet),其中一集播放北极熊妈妈照料刚出生小熊的片段,主持人称是在冰天雪地下拍摄,获观众赞赏。节目监制杰夫斯其后于BBC网站揭露真相,称北极熊生育时会留在冰封洞穴,摄影镜头不可能拍到,该特写镜头是在德国一个动物园中拍摄,团队在母熊生育前早已架好镜头。

2011年12月11日,BBC方面表示,片段拍摄方法早已于节目网站解释清楚,节目也谨慎用词,并无误导观众。观众炮轰BBC在母熊片段中使用假雪,显然是蓄意欺骗。英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主席惠廷戴尔称,广播机构不应给予错觉,对观众被误导“极为失望”。

《人类星球》(Human Planet)的“野生狼”在纪录片《人类星球》中,因为当场找不到可以拍摄的狼(producers failed to find any wolves to film on location),他们找了一只半驯化的狼。

《地球秘密乐园》(Earthrsquo;s Secret Paradise),这部纪录片里有一幕非常惊艳的自然景观:火山爆发之时,在漫天的灰云中,有一道瑰丽的闪电。据称展现的是智利南部的卡尔布科火山上端火山灰云中的闪电。

2015年《地球脉动》(Planet Earth),有一幕以一只鹰的视角,展现令人惊叹的雪山景观。但实际上,这是用一只驯养的鸟拍摄的。

BBC承认《人类星球》中树屋镜头为造假:巴布亚新几内亚部落建造树上高屋的镜头实为编导设计。

2018年4月7日,BBC承认在著名的纪录片《人类星球》中造假。

严正申明:未经授权,转载请注明本站出处链接,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近日有不法分子严重侵犯本站权益,已走法律程序!

标签:
收到个赞
珠穆朗玛峰高多少米?珠峰高度最新数据
珠穆朗玛峰高度为8848.86米,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是中国、世界.....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 篮球场地标准尺寸为长28米,宽15米。篮球比赛场地是一个长方形的坚实平.....
一英寸等于多少厘米
一英寸等于2.54厘米(cm)。英寸是长度单位,英寸是使用于英国及其前殖民地的长度单位,一般为.....
双十一什么时候开始的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指每年11月11日的网络促销日,源于淘宝商城(天猫)2009年11月11日举办的网.....
关联词有哪些 汉语关联词分类
关联词有但是、可是、就、如果、要是、却、然而、即使、虽然、尽管。关联词指的是将两个.....
唯品会的东西是正品吗
唯品会的东西是正品吗 一般情况下唯品会东西都是属于正品的。根据我所知,我是有了解到一.....
卐怎么读拼音
卐读拼音是wàn。卐是古代印度宗教的吉祥标志。显现金光,如来佛胸前有卐字。中国唐代武则.....
立冬吃什么
立冬适宜吃的食物包括:吃饺子、吃羊肉、吃葱、萝卜煲老鸭、吃赤豆糯米饭、甘蔗等。立冬.....
CopyRight©1999-2021 www.xueshiku.c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20554号